主页封面@丘丘 大感谢♡
微博走:玖玖的风干咸鱼

【云狱】黑手党-31END

完结啦~


+++


终章:第三十一章

 

“做得还真不错啊,狱寺隼人,还有你,山本武,我还真是彻底被你骗了呢。”

被三个人指着要害的男人在一瞬的惊讶过后,又恢复了嚣张的样子,好像完全不把三人的威胁放在眼里。

“这回倒不需要你夸我,毕竟,我最初也是受骗者中的一员。”狱寺很谦虚地回绝了卡洛的夸奖,倒是变相地将这次事件的主|谋供了出来。

“哦?怎么,是你们那个年轻的十代目的主意吗?那他的牺牲还真大啊,他受的伤不是假的吧,他不怕一个不小心,真的把小命丢了吗?”

“这还不是因为,洛克先生您太精明了吗?”狱寺奉承得挺真心,“若不是如此,您怎么会相信,山本是真的背叛呢?”

冷笑一声,卡洛又微微侧头,将矛头指向了那个不声不响地将刀锋抵上自己脖子的“背叛者”。

“呦,山本,我还真没说错,这世间如果真有人杀得了我,非你莫属,我到现在都无法明白,你是怎么做到将刀架在我的脖子上,还能不|泄|出一点杀气的。”

“或许就如你所说,因为我是个天生的杀手吧。”

山本的回答很温和,完全恢复了彭格列众人从小熟识的没心没肺的样子,如果不是他现在正将刀架在别人的脖子上,大概没有人会将这样一个阳光青年和杀手联系在一起吧。

“哼,你还真没种,你|的|人都跟着别的男人跑了,你居然还死心塌地,真是废物。”卡洛说得十分不屑。

“那你的弟弟离家出走了,你不也照样保留着他的一切特|权,巴巴地盼着他回来吗?”

被自己的话反过来狠狠地噎了一口,卡洛不经觉得自己之前对山本的认识更正后还是不够完全,这个男人的本性根本就比自己还恶劣百倍。

不愿再跟这个阳光的恶魔再纠缠,卡洛发现,相比之下,自己还是更愿意跟会将“恶劣”写在脸上的狱寺说话。

“那么你呢?你是什么时候发现这是你家boss和你以前的男人演的一出戏的?”

咧嘴笑了笑,狱寺解答得很慷慨,“从看过遇袭基地的名称列表开始。”

“哦?”卡洛表示探究。

“因为那几个基地,无一例外,都是我曾经跟十代目讨论过,早晚要除掉的、反对十代目的那几个家族的基地。”

“那看来,我还帮了你们的大忙了?”卡洛说得无动于衷,血瞳中的怒火却已有燎原之势。

狱寺感谢得满含诚意,“是的,这里真要谢过洛克先生了。彭格列一直以家族和睦闻名,内部人员的肃|清实在不适宜大张旗鼓地进行,这次真是亏得您的帮忙,才能将肃|清工作进行得这么快速又这么彻底呢。”

原是本着往怒火上再添些柴火的心态讲的这些话,却不知是不是一次添了太多,倒是把火给扑灭了。本想着卡洛会大为光火,不料此时倒冷却了下来,猩红的唇勾起,又那个嚣张阴冷的笑脸。

“我想,你应该是觉得我今天一定会死在这里,才将话讲得这么明白。只是,有一点大概连我那个好弟弟都不知道。”说着,卡洛曲起手指了指胸口,“我在这里埋了一个炸|弹,只要我的心脏一停就会爆炸,威力倒是不大,不过,炸平这座城堡包括城堡外的整座花园倒是足够了。”

意料之外的发展让彭格列的三人均是一惊,狱寺脸色稍变,眉宇间显出狐疑之色。

相比之下,卡洛倒是气定神闲了起来,好整以暇地看着狱寺,道,“不信的话,你可以试试。”

试,那是肯定试不起的。就算是虚张声势,卡洛这一招也是极有效的,更何况,以卡洛平时的作风,这炸|弹之说很有可能就是真的。这样一来,彭格列这边就很是被动。如果要稳妥地杀死卡洛,至少要留下两人,而这以二换一的买卖,无论怎样彭格列都是不会做的。另一个方法是重伤卡洛而不致死,以便彭格列的三人撤离。只是,这样卡洛很有可能就会在彭格列的人离开之后,被手下救活,这样彭格列这一仗就是白忙活,同样不可取。

而事实上,卡洛有一点没有说错,也是狱寺顾虑最多的一点,那就是如果长期对峙下去,彭格列不会是洛克家族的对手。一方面,卡斯内家族对洛克家族的牵制无法持久,因为尽管势力庞大,卡斯内家族毕竟以商闻名,对上以武当家的洛克家族,根本讨不到好;另一方面,彭格列的各方面实力确实还无法与洛克家族抗衡,就算现在能凭着伊凡的情报占得一时的优势,长久下去,只会被缓过气来的洛克家族压下。

因此,在这里杀了卡洛是彭格列在这场战争中胜利的唯一方法。只要卡洛一死,失去首领的洛克家族就很难在短时间内振作,而这段时间,已经足够彭格列奠定胜局了。

心念电转之际,狱寺一时也很难下决断,而架着卡洛脖子的另两人显然也拿不定主意,都将决定权交给了狱寺。

一时,四人僵持不下,一人悠闲、一人苦恼、两人默然。

突然,一个彭格列众人都无比熟悉的温厚嗓音从卡洛的背后响起,让彭格列三人均是一怔。

“无妨,动手。”

在话落的一瞬间,彭格列的三人同时爆发出惊人的杀气,架在脖子上的刀、拐和远处瞄准心脏的手|枪同时发出致命的攻击,而同时做出反应的还有卡洛。

就在那一瞬间,卡洛通过戒指将体内的火焰爆发性的燃起,以一种对身体中火焰脉络有极大损害的方式将火焰的输出力调到最大,用覆盖全身的火焰将来自三方的致命攻击全部弹了开去。

即使会留下严重的后遗症,这也是卡洛同时防住三方攻击的唯一选择,而事实上,他的做法十分成功,原本还威胁着他的生命的三个人同时失去了攻击机会。只是,他没有算到那个突然出现在自己身后的“黄雀”就等着自己的这一招。

下一秒,卡洛爆发出的大空炎全部化成了冰,这原本用来自保的火焰一瞬间便成为了断送卡洛最后的后路的帮凶。

彭格列的三人对于这一变故也是惊讶异常,谁也没有想到,那个本应躺在手术室的自家十代目会突然出现在这里,也没有想到,那个在水牢里睡了十多年的男人能这么快恢复行动能力,还将沢田纲吉带到了这里。

最快反应过来开口的,是狱寺。

“十代目!您怎么会在这里,您这一招也藏了太久了吧,居然现在才舍得用出来!”

看着许久未见的左右手活力十足地控诉自己藏拙,沢田心中一暖,笑道,“这只是普通的零地点突破·绝对零度的改版,以前不用是因为用不了,这一次正好卡洛爆发出了那么多的大空炎,我只是利用了他的火焰将他冻住了而已。”

说着,又转过头看向了被冰封的卡洛。白发血瞳的人此时已无法动弹,从来挂着嚣张笑容的嘴角再也无法牵起,只有一对血瞳依然大睁着,表达着主人的愤怒。

温和的表情不再,沢田此刻显出的,是作为一个家族boss不容动摇的威严。

“卡洛·洛克,你嗜血残虐,又以彭格列为敌,我自不能容你。你身上的冰封从内部无法化解,只会加厚冰的封层,若要化解,只能用高密度大空炎从外部烧化,只是,黑手党界,不会有哪个能使用大空炎的人愿意救你,即使有,也无法在你死前的这段时间里赶到。你刚刚强行爆发火焰,正好让这些冰封层更容易吸干|你的火焰。到你死去,你大概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能好好回想你的一生,或忏悔或怨恨,都与我无关。你好自为之。”

冰冷的话音落下,沢田又回过头面向了自己的守护者们,笑容和煦、温暖如春,“走吧,我们先离开这里。”

 

+++

 

身上的冰层厚实得连眨下眼睛都艰难无比,想到自己现在的滑稽样子,感受着体内的火焰一点一点地流向冰层,卡洛终于有了自己正在死去的实感。

那个天真的彭格列十代目还叫自己好好回想自己的一生,真是滑稽,自己这一生无怨无悔,既不用忏悔也没有怨恨,成王败寇,历来如此。好吧,如果真有什么怨和悔,大概就是与那个最终也不愿来看自己的弟弟有关的事了。

想到这里,卡洛很难不想到他和伊凡的母亲。

那个女人真是疯了,爱上了自己的大儿子,又嫉妒自己的小儿子。这个情况在丈夫死后更加严重,甚至想要毒死自己的小儿子。

所以自己亲手将那个女人准备的毒酒灌进了那个女人口中,还用刀捅|进了她的腹部好几下,只可惜,没能让她当场毙命,留给了她与伊凡说话的机会。

那是卡洛这辈子最后悔的事情。

自己的弟弟是个傻|瓜,从小就渴望着从来不正眼看他的母亲的爱。卡洛甚至还记得,小的时候伊凡扑在自己怀中哭泣的样子,小小的人儿软嘟嘟的,让卡洛没有理由不疼惜。

只是,一切从母亲死后开始就不一样了,变的那个人,是自己。

很明显,从那以后,伊凡对自己就更加关爱,可在卡洛看来,伊凡做这一切都是为了那个女人,而不是自己。

拒绝和厌恶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然后这些情绪逐渐地走向病态,走向卡洛并不希望看到的方向。

自己带菲尔德回来,一是因为这个温和的青年自己确实挺喜欢,二来也是希望有了情人以后的自己,能与伊凡恢复正常的兄弟关系。只是事情的发展总是走出卡洛的预期,他怎么也没有想到,伊凡会这么依恋菲尔德。

结果,一切恶化,卡洛更加嗜血暴虐,伊凡更加冷心寡情,直到卡洛将菲尔德也推入了地狱,一切再无回旋余地。

或许,自己该早些对伊凡说明|心意,以伊凡对亲情的看重,就算是为了满足哥哥的心愿,也不会拒绝自己的吧。只是,那到底不是自己想要的关系。

身体越来越冷,卡洛觉得自己除了脑子还能运转,眼睛还能视物,其他器官都已衰竭。然后,他就看到一个白发白衣的人从远处走来,最后停在了离自己一米远的地方。

卡洛觉得自己本应已经衰竭的心脏用力跳动了起来,然后他就听到了这个世界上最美妙的声音这样说着。

“真好,不用再听你开口说话。”

卡洛突然十分庆幸,自己听力还未衰竭,即使那个声音听着冷淡无情。

“莱恩特说,你爱着我,如果你不否认,就眨下眼睛。”

卡洛用力地想闭上眼睛,可这吸收了自己更多火焰的冰层比之前更加坚固,上眼皮怎样都无法往下阖。

“真好,我就知道,这不是真的。”

努力用眼神表达着自己的反驳意见,可眼前的人却像是什么也看不到一样,自顾自地接了下去。

“有一点我想澄清,我保护你只是因为我想保护你,与母亲和菲尔都无关。”

“你是我最后的亲人,虽然我讨厌你,不过,你也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最牵挂的人了。”

“听说,你的心脏停止后,炸|弹就会爆炸。”

“正好,我陪你。”

一直都心中千般滋味万般感慨的卡洛听到这里就像突然从梦中惊醒般,用力瞪着伊凡,眼中写满了“我给我离开!”。

然而,伊凡视若无睹,若无其事地盘腿坐在了离卡洛一米远的地方,抬起头来,狭长的蓝紫色眼睛散着星辉,直视着卡洛的血瞳。不久后,嘴角微微勾起,挑起一个卡洛已经好多年没有见过的笑容。

“终于可以和你和平相处了,哥哥。”

 

+++

 

一直都精神奕奕的沢田在迈出城堡不久后,突然一个趔趄,在即将跪地之前,被六道和狱寺一左一右地扶住了。

“十代目!你没事吧!”

摇了摇头阻止了那个爱操心的左右手即将出口的关切之语,沢田笑道,“没什么,只是发现,夏马尔给你用过的那个快速恢复体力的蚊子还真是不靠谱,我只是用了下能力就失效了,副作用还这么麻烦。”

想了想自己小时候是用过那个,想起当时高烧剧痛的副作用把自己折磨得够呛,正想开口说带十代目去休息,就被扶在十代目另一边的六道拦住了。

六道凑近狱寺耳边,小声道,“行了,纲的事情有我|操心就够了,你瞎掺和什么。”说着,又一前一后瞥了一直走在最前的云雀和一直走在最后的山本两眼,道,“你还是先解决好你自己的事情吧。”

说完,不待狱寺有什么反应,就带着沢田隐去了踪迹。

自己这边的事情么。

狱寺抬头正好对上了回过头来的云雀深邃的墨瞳,接着便看到那个男人朝前方的树林指了指,走向了那个方向。

还蹲在原地的狱寺看着云雀走远,站起身回过头,正好对上山本那对暗棕色的瞳孔。这个男人似乎又恢复了满含阳光的笑意,又好像与以前有什么不同,在山本向自己走来的这段时间里,狱寺仔细分辨了下,发现这个男人比自己以前认识的那个人要成熟很多。

“呀~好久不见。”狱寺笑得有些尴尬。

“我的演技很棒吧。”在狱寺跟前一步远的地方停住,山本一脸得逞地露出了一口大白牙。

忍住了揍他一拳的冲动,狱寺撇开头重重地“嘁”了一声,随后两人就陷入了让狱寺有些无措的沉默。

好一会儿,狱寺才鼓起勇气开了口,“山本,我…”

“其实你不用向我道歉。”

好不容易开的口就这样被山本毫不识趣地拦了住,狱寺怒睁着双绿眼睛狠狠瞪了山本一眼,却不想这个天然笑得更加灿烂。

在心里长叹了口气,狱寺自暴自弃地发现,自己跟山本在一起时很难真的严肃起来,太过熟悉导致自己很难对他讲些煽情或者真心的话。真正跟云雀相处了那么久以后,狱寺才更加明白,自己与山本的情谊真的只是多年好友,与情人的关系确实格格不入。

低了头,狱寺压死了声线,强迫山本也强迫自己正经起来,该谈的总归得谈,逃是逃不掉的。

“我喜欢云雀。”

“嗯,我知道。”

山本的回答算是在意料之内,只是山本之后的话,却让狱寺惊得说不出话来。

“国中的时候我就知道了,你喜欢他,所以我才说,你不用跟我道歉。”

看狱寺一副人生观被颠覆的呆样,山本觉得自己这回倒是赚到了,“啊哈哈,其实那天我看到了,云雀吻了你来着。啊,虽然由我来说不太好,不过其实那啥,天台的门没有关严,我又习惯隐藏气息,所以你们都没有发现我来着。”

听山本用平时嘻嘻哈哈的语气说着当时的事情,狱寺总觉得自己这么多年来本应已经趋向淡定的暴躁性格在慢慢复燃,特别是,当狱寺发现,这曾经自己听来很是天然的口气,现在进入自己耳中,却是怎么听怎么腹黑。

将自己接近发怒阈值的各项指标压制在临界线以下,狱寺用尽量平和的语气问道,“那你为什么之后还要向我告白?”

“大概是,出于一些私心吧。正好云雀离开了,你又好像不记得那天的事情。”挠了挠头,山本将头转向一边,刻意避开了狱寺的眼睛,“那啥,我也不是多大方的人,怎么也不会眼睁睁地看着你被他拐走吧。”

“不要把人说的好像小猫小狗一样。”狱寺没好气地还口。

“啊哈哈哈。”挠着头,山本又不好意思地转回头,大大咧咧地看着狱寺眼中有些闪烁的小心翼翼。

这回,瞥开眼的换成了狱寺,头低得很低,在山本看来,声音像是从头顶传来,听着闷闷的。

“还是谢谢你,忘记的是我,答应的是我,背叛的也是我,最后居然还要你反过头来安慰我,我可真差劲。”

忍了忍还是没忍住,山本抬手按上了那一头银发,揉了揉,轻声笑道,“好了,你现在自|由了,我觉得云雀的耐性也不是很好,那我就先走了,你等他过来吧。”

“嗯。”

感到手下的脑袋点了下,山本又轻轻地揉了几下,到底不想再忍,手下一用力,将身前的青年揽进了怀里。感受着青年一瞬间的僵硬,山本凑着被埋在银发下的耳朵,沉声道,“最后一次了,隼人,我爱你。”

 

+++

 

在树林里瞎逛时,云雀与山本武打了个照面,相顾无言,山本只在走向下山的方向时,才说了句,“他在等你。”

回去时,发现那个据说在等自己的青年没有在原来的位置。四处转悠了好几圈,才在一片白紫相间的花海中发现了背对着自己不知在想些什么的青年。

在这样的地方开满这样妖|艳的野花,怎么想都不太可能,云雀蓦然想到了卡洛,想到了和这些花的花色十分相像的另一个人的瞳色。

“听说你在等我?”

还是如清风拂过般清冷的嗓音,每每扫过耳畔,都让狱寺的心说不出的宁静。

被花海吞没的青年闻言侧过了半身,弯了眼梢、挑了嘴角,明丽的容貌与灵艳的花海契为一体,如梦似幻。

“云雀,我这一生,做了很多错事,负了很多人,又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我最近总是会想,我到底是有多幸|运,才会遇到那么多那么好的人,才能遇见你、爱上你。”

不知何时,那个本在花海之外的男人已经近在眼前,风目斜挑、黑瞳深邃,耀眼得让狱寺眯起了眼,嘴角的弧度却是更加明艳。

“给你最后一次拒绝我的机会。”

淡色薄唇抿了下,随后唇畔轻启,划开个淡淡的笑容。

“对于送上门来的猎物,我从来都是来者不拒的。”

“诶,你这是想劈多少腿呀。”狱寺垮下了脸。

“来者不拒地咬杀的。”云雀淡漠着表情接了后半句,还是一样的轻笑,却随着挑眉的动作,显得狡猾而惑人,“不过,你不同。”

“哦?”将嘴巴张成了“O”型,狱寺调皮地看着云雀,眼中满是戏谑。

“对于你,我只想吻你。”

风吹起,带起漫天的花舞缠绕着唇畔相贴的两人,紫罗兰的花色华贵而艳|丽,吐露着寄托永恒的祝福,见证着至真至朴的誓言。

或许,黑手党的世界总是与黑暗常伴,只是谁都没有权力断言,从黑色的肥料中就生不出纯白的感情,它们或许是友情、或许是亲情、或许就是你不曾意识到的爱情。

 

 

Fin

 

+++

 

玖玖的话:

 

完结啦~我必须提一下猜对80结局的子非羊妹子 @子非羊 ,请允许我给你一朵大大的大红花!

非常欢迎大家给我写评论,私心有点好奇看完的大家有没有最喜欢的原创人物,有的话顺便在评论里给我回个名字吧hh(这个单纯是我个人有点好奇hh)

下面是后记,感兴趣的可以看一下hh

 

+++

 

后记(无关正文)

 

感谢大家百忙之中来看我的小故事。

 

《黑手党》全文15W字,从去年9月底开坑,一直写到今年1月底才算写完第一轮,期间被自己纯洁的剧情憋出内伤的我就跑去写了被我的好友风桑评价为通篇都是车的《火焰》(当然了,我依然觉得我最多只挂到了一档hh)。

《黑手党》原本有38章,第一轮修改将原本的1-16章修改为了现在的0-9章(其实基本就是重写,章数变少了不过字数没怎么变hh),所以,如果有发现文笔自第十章后明显滑坡的小伙伴,我要告诉你这不是你的错觉hh

第二轮修改就是发文期间的错字错句类的小手术了,不提。

 

写《黑手党》的初衷,其实就是想写一个剧情向长篇的故事,所以从一开始就是决定以剧情为主的,但是要走剧情光原著的人物就不太够,而且,原著人物也不好随便编排,所以才会有那么多原创人物出现,在这里就小小解释下嘿嘿(这次就编排了80一个人我就已经觉得很对不起他了Orz 我以后应该再也不会写8059相关内容了 对不起80一次就已经很够了)

 

下面我来说说人物吧。

本文除了1859、6927和孤单的80以外,还有许多原创角色,如果有小伙伴能喜欢上我的原创人物,我会非常开心的。

其实关于主CP1859,我觉得我在文中已经写得非常多了,没必要再在这里讲得特别清楚,而且,我认为每个读者都有自己解读角色的权力,没有必要被作者主导。不过,看过《火焰》的大家应该能发现两篇文章中18和59性格的差别吧,嘿嘿。

然后是出场就是为了发狗粮的6927,我的每篇文章应该都会或多或少地带上他们,因为他们就该是一对hh

接着是80,其实如果有看完文章喜欢上80的小伙伴,我应该就成功了,他真的是个很好的男人,只是不知还能不能再遇到更好的爱情。

下面是我的原创角色啦~

首先当然是贯穿始终、几乎和每个人物都有关系的莱恩特啦,他可以算《黑手党》里最关键的人物了,而且我相信大家一定能看出我对他的喜爱,你们就把他当作作者的私生子看待好了。莱维莱这对CP的戏份应该挺多了,不知大家有没有喜欢上可爱的小维尔呢。

然后是卡洛和伊凡这对兄弟,不知道大家是怎么看待这对兄弟和他们的结局的呢,不过还是先让我悼|念下死去的菲尔德小天使吧,然后希望剑神伊凡能够幸福。

下面是我的灰发灰瞳的小灰灰,我知道大家一定没记住过他的名字,他叫伯里斯,不用怀疑,他是作者的亲儿子,从头至尾就他没有被作者的恶趣味荼毒过hh

 

当初写完《火焰》时,我觉得这是一个讲述信仰与爱情的故事,这回写完《黑手党》,我思考了下,觉得它大概是讲述了各种各样的感情吧。

那么,《黑手党》的正文到这里就正式完结了,关于黑手党的结局,我的风桑曾经评过“仿佛就是为了无限|量地写番外而设置的结局”,在这里我并不否认,番外一定会有,什么时候更就只能看我的时间了hh(这篇文章我居然从头至尾都没有开车,连我自己都不太相信,所以番外的尺度你们懂的,我不要再被风桑吐槽了,我承认挂一档也是车)

 

然后,请让我再次感谢一下看完了《黑手党》并阅读至此的你们,感谢所有给我写评论、点喜欢、点推荐和转载的人,你们的喜欢和支持真的是我最大的动力,其实我真的是个挺懒惰的人,不过想到还是有人在等我的,还是有人认真地看了我的文章的,就不敢太过放纵了hh

 

我承认我在《黑手党》上真的花了不少时间,毕竟重写这个事情我是真的不想再经历第二次了,太痛苦了hh 《黑手党》又很长,我想我以后可能不会再写这么长的文章了(我可能也写不出来了hh),总之,这个故事的出现对我自己来说也挺不可思议的,我自己也挺珍惜这个文章和写这个文章时的自己。

 

最后,发完了《黑手党》就没有任何存稿了的玖玖可能真的要失踪久久(因为这货懒惰了整整一个月,都快被风桑撕了hh),那么,有缘的话,我们下个1859的小故事再见吧~

评论(53)
热度(16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玖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