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封面@丘丘 大感谢♡
微博走:玖玖的风干咸鱼

【云狱】黑手党-26

今天有事更晚啦~(双手合十hh)


+++


第二十六章

 

既然谈判已经结束,就该回程了。

两人回酒店房间简单整理了下本就不多的行李,便坐上了车,只是静-坐了5分钟,云雀都没有发动汽车的意思。

大概明白云雀是为了谈判的事,想了想,狱寺便先开了话题,“当时在场的人里,伯伦是晴,他的保-镖是雨,鬼手是雷,他们没有一个人是岚属性,所以我在子弹上覆上的那层浅薄岚炎,他们察觉不到。”

“嗯。”云雀用一个单音表示他在听。

“下面唯一的问题就是重量了。如果我提前催动岚炎将子弹分解,那么伯伦握到手-枪时就会发现重量不对,所以,我的机会只有一次,就是在子弹正好要打中我的那一轮,将子弹分解。”

“嗯。”依然是一个单音。

“不过,这个手法过于单纯,直接使用一定会被拆穿,所以我就用了和鬼手的艳-照充当障眼法。这样,伯伦就会先入为主地以为是鬼手背叛了他,而对于最后一发子弹,伯伦一定不会愿意在这种事情上赔上性命,这样他就很有可能不从我手中接过手-枪就离场,那么他就不会发现其实手-枪里根本没有子弹,我的目的就达成了。就算他之后反应过来这就是个骗局,威尔顿也已经认同了结果,就是我的胜利。”

“嗯。”云雀应了第三声后,终于加了后半句,“但是你不知道子弹会在第二发,还是第四发。”

“嗯。”这次轮到狱寺沉默了。

“我知道这是我的问题,但是我确实没有办法拿你的生命当赌注,我做不到。”云雀的语气还是一如既往地没有起伏,不过狱寺还是从话语中,听到了一丝隐忍的害怕。

不希望看到云雀这样,狱寺下意识地辩解道,“其实我有调查伯伦,我知道他喜欢用五个弹巢的手-枪,而且,他向来喜欢看对手临死前挣扎的样子,所以,第四发要比第二发的概率高很多。”

“嗯,但是你还是确定不了,不是么?”背靠椅背,云雀侧过了头,黑瞳闪烁,写满了后怕。

倾身移向驾驶座的方向,狱寺环住了男人的脖子,脸侧贴着男人的脸侧,银发与黑发交缠,轻声道,“对不起,我只是想在洛克家族插手前快速解决这个事情而已,而且,骸的身体状况真的不能再拖,这是最快最简单的方法,我就没想太多。”

伸手搂住青年的背,云雀也答得很小声,“我知道,所以,我说这是我的问题,你的判断是对着,这是最好的方法。”

“但是,我还是让你担心了。”狱寺想到,如果易地而处,自己不一定能表现得比云雀更好。

回答狱寺的,是云雀搂得更紧的手。

云雀知道这次是自己反应过激,这也是云雀最害怕的事情。一旦两个人的羁绊越来越深,无疑会让双方束手束脚,如果因此在任务中对当时的最优解产生顾虑,这才是黑手党界最忌讳的事情。谁都知道,想要收获越大,背负的风险就得越大,如果因为顾虑对方的感受而刻意规避风险,才更加危险。

许久,云雀觉得自己已经恢复,这才又开了口,“下次不会了,放心。”

保持着脸颊相贴的姿势摇了摇头,狱寺柔声道,“其实,你这个样子我还挺受用的,放心,如果再来一次,我还是会选择这样做的,我是彭格列的岚守,永远以家族利益为先。”

心事被看穿,还被恰到好处地安慰了一把,云雀一时也不知道该作何反应,就听狱寺又说了下去,“不过,下次我会提前跟你知会一声的,而且,虽然彭格列的岚守事事以家族利益为先,但是狱寺隼人,永远以云雀恭弥为先。”

突如其来的告白让被告白的男人僵在了当场,不过,刚刚告白的人此时倒坦荡荡地坐回了副驾驶座,系好了安全带,笑眯眯地摇了摇身边的司机,道,“还不出发?”

被摇醒的男人无奈地伸手,使劲揉了揉身边乘客让人看着就心烦意乱的银色脑袋,直到揉出了鸟窝的形状,才满意地发动了汽车。

回程了。

与紧赶慢赶,还劳烦了大名鼎鼎的飙车狂魔岚守一路奔波的来时不同,回程闲适自在,胜似郊游。

从目前局势来看,十代目正式继位,六道骸顺利夺回,彭格列风头正盛,想着就算是洛克家族,也很难在这个时候对彭格列搞出多大的风浪吧。而与山本的关系又陷入了死结,狱寺一时也不知该如何解,正好家族无事,便全当这一路是散心了。

两人一路欣赏着路边的风景,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着,虽然遇上云雀这样惜字如金的,几乎就像是狱寺一路的自言自语,不过车上气氛融洽,倒不尴尬。遇上风景特别好的地方,两人还会下车驻足、或四处走走。夜间也不再窝在车里将就着,而是找了顺路的酒店,休息一夜。

这一路悠闲的结果就是,来时仅花了13个小时就抵达的路程,两人愣是花了两天,还剩下三分之一。

回程第三天的清晨,两人正停车漫步在一片不知名的花海,狱寺走在前头,云雀跟在身后一步远的地方,亦步亦趋。

狱寺悠然自得地迈着小步子,抬头望着天空也不知是在享受日光,还是欣赏白云。走着走着,狱寺开口道,“吶,云雀,我还是觉得洛克家族这次有些奇怪啊,将六道骸从复仇者监狱弄出来肯定不容易,但卡洛就这样扔给汉德家族后音讯全无,简直就像是白送给我们的大礼啊。你说,卡洛到底是遇到了什么大事情,才把六道骸的事情扔在一边了呢。”

回答狱寺的,是云雀清冷又无奈的声音,“你下车散步就是为了来谈工作的?”

脚步微顿,狱寺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呀,一个没忍住,下回注意。”

说着突然转身,与没来得及停下的云雀撞了个满怀,顺势就赖进了云雀的怀里,卖乖道,“正好,赔礼。”

云雀显然不打算领情,打击道,“我怎么觉得,好像吃亏的是我?”

闻言,狱寺撒手准备走,又被云雀拉了回来,这下狱寺可不愿意了,挣扎着反抗着,云雀也配合地见招拆招,打闹间,两人的移动终端均一响,同时停下动作,拿出终端一看,两人均是一怔,狱寺更是魔障了般,瞳孔扩张,一动不动,连呼吸都停滞了。

两人的移动终端上都是迪诺发来的消息,内容一模一样:山本刺杀纲后叛走,纲重伤,速回。

 

+++

 

三个小时后,两人回到了彭格列总部。

沢田纲吉的办公室一片狼藉。三米的办公桌断成了两截,桌上的东西散落一地,杂乱的纸张间破碎的花瓶和碎裂的杯子分外扎眼。放于房间四周的物件上可以看到清楚的划痕,一笔一划一板一眼地还原着战斗的场景,刀锋干净利落,甚至还残留着挥刀时的杀气。刺眼的血迹像是房间的点缀般,在各处都留下了痕迹,细小的血滴和鲜红的掌印都述说着它们的主人曾经闪躲的艰辛。而其中,最触目惊心的还是房间正中已经干涸的比人身面积更大的不祥猩红,无须多言,便能知道那一定是沢田纲吉最后倒下的地方。

现场在迪诺的授意下,还保持着沢田被救走前的原状,一刀一刻、一猩一红都真实得让人窒息。狱寺只觉得脑袋针-刺般的疼,一突一突地刺着要害直将人逼近疯狂的边缘。不过,现在显然不是能够放任情绪的时候。强压下一切情感,狱寺带着迪诺和云雀来到了岚守办公室。

刚进门,迪诺就将他所掌握的情况讲了一遍。

当时,迪诺正要就家族事务找沢田商谈,还未走到沢田办公室门口,就看到站在门外急得发抖的情报部男孩杰克。还不待迪诺多做询问,便听到里头激烈的碰撞声。迪诺立时就觉得不对,强行破门而入后,看到的却是山本握刀的背影,和一地正在扩大的血痕。发现有人进来的山本并没有显出惊慌,而是不慌不忙地抽回了刀,然后一步一步地走向门口。直到山本擦着自己的肩膀走过时,迪诺才从巨大的震撼中惊醒,并没有多余的精力管山本的去向,迪诺只一边尽力地帮沢田止着仿佛无穷无尽的血,一边大吼着叫杰克立刻去找医疗组的人。

直到沢田被医疗组的人救走,又联系了夏马尔过来帮忙后,迪诺才稍稍恢复了些判断能力。他先叫来了杰克问了下情况,才知道原来杰克是被纲叫来交代任务的,只是不论杰克如何敲门,门内都没有回应,而没过多久,门内就传来了东西碰撞和碎裂的声音,而就在杰克吓得六神无主之际,看到了正好来找纲的自己。迪诺简直不敢想象,如果自己晚来一步,是不是看到就不是晕开的血痕,而是冰冷的尸体。

狱寺坐在办公椅上细细听着,在迪诺讲完后问道,“那十代目现在状况怎么样?”

摇了摇头,迪诺的话语中也尽是担忧,“不知道,医疗组的人还在治疗,夏马尔两个小时前也赶来了,现在他们都在手术室里,具体如何,只有等手术结束才能知道了。”

箍紧了拳头,狱寺努力让自己不要胡思乱想,既然夏马尔已经在场,十代目就一定不会有事。这样自我催眠了数遍后,杂乱无章的心绪才稍稍镇定下来。

“那山本呢,他的动向有关注过吗?”

“在你们来之前,我就一直在查山本的动向,不过他隐藏行踪一流,我所有的追踪都断了线。”迪诺给出了消极的答案。

十代目还在抢救,山本已断了踪迹,狱寺知道,不论是自己,还是面前的迪诺,脑子里都是一团乱麻,至少在能确定十代目的情况之前,很难有那个心力去将这团乱码理清。

一时无言,办公室里的气氛瞬间就沉了下去,好似天花板无端下落,死死地压在了身上,要将人生生压垮。这时,云雀开了口。

“其他人呢?”

像是被突然惊醒般,迪诺愣了下才发现自己没有交代其他人的动向,便答道,“守护者、门外顾问、巴利安,该通知的我已经都通知了,如果他们看到消息,应该已经在过来的路上了。”

听着迪诺的叙述,狱寺定了定神,分配任务道,“嗯,具体的还是等大家都来了再讨论,迪诺,对内对外封-锁十代目遇刺的消息就麻烦你了,不过,山本叛走的消息就正式发布了吧,也好让大家提高警惕。云雀,追踪山本的事情就移交给你了,无论如何都要找到他。”

“好。”答应下后,迪诺就离开了房间。

随着迪诺的离去,房间就像拉上了幕帘的舞台,什么都是假的,又什么都恢复了真实。而现在这与观众隔绝的舞台上仅有一人,就是即将奔溃的狱寺。

“你走吧,我一个人没事的。还好山本一直都是外业,对彭格列的内部事务知之甚少,所了解的几个秘密据点也是做任务时遇到过的那几个而已,筛选转移起来很方便,我会尽快查清楚然后安排撤离的,虽然不知道山本到底是什么打算,但我总觉得跟洛克家族脱不了关系,尽早做准备总是好的。然后,…”

感到自己被圈进了一个温暖又熟悉的怀抱,狱寺觉得鼻头一紧,眼眶一热,之前还口若悬河地分析着情况,此时却再也说不出一个字来。

“这不是你的错。”

云雀的安慰就在耳边,随着温热的气息擦过耳廓。只是这一次,再也进不了耳朵。

汲取着环绕自己的温度,就好像这些温度能化作力量,让自己去完成必须做完的事。不过,狱寺只放纵了自己的软弱5秒,就将云雀推开了。

“这就是我的错。不过,你放心,我还没有娇贵到这样就被打-倒。你去做事吧,现在不是由着我的时候。”

看眼前这个青年似乎又恢复了一贯的沉着,至少看起来已经恢复正常,虽说云雀心中还是有些不安,但也没有再留下。

沢田纲吉的手术到现在已经进行了将近5个小时,还没有一个医生从手术室中-出来,已在本部的三人各自完成着自己的使命,还在赶来路上的人也是各怀心事、各自忐忑。

这一天,坚若磐石的十代家族内部被硬生生地豁开了一道口子,口子很大、很深、也很疼,在每个家族成员心中,留下了无法愈合的伤口。

 

+++

 

“你做得比我想得还漂亮嘛,对昔日好友下手的感觉如何?”

在约定的地方,山本武见到了那个有着天使的容貌恶魔的气质的男人。此时,他正挂着恶劣的笑容,好奇着刚刚刺杀了自家boss兼好友的杀手的心理。

不过,这个杀手神情漠然,好似现在染红了大半衣裳的血色并非来自于自己的青梅竹马,而是不小心泼洒在身上的红色颜料而已。

“没什么感觉。”杀手语气冷淡,如实回答。

“真可惜,如果不是有跳马插上一脚,你就可以确确实实地解决掉他了。”显然卡洛并不在意杀手的态度,依然友好地搭着话。

“那个情报组的杰克是你-的-人?”

一直将视线放在一边的树上的山本突然转头看向了对面的男人,暗棕色的瞳孔隐在夜色里,看着近似纯黑,阴沉沉的让人不寒而栗。不过,被注视的男人却显得异常兴奋,就好像发现随手捡来的石头敲开后里头藏着钻石一样。

“我觉得世人该重新评判下对彭格列雨守的定义了,你一点也不傻嘛。”

被夸奖了的男人不为所动,倒是认真地纠正道,“原、雨守。”

无可无不可地摊了摊手,卡洛叹了口气,深表遗憾地说道,“现在,我只能希望沢田纲吉的生命力不要顽强得让人心烦就好了。”

说着,卡洛瞥了“原雨守”一眼,似是想从男人的表情中看出些更令自己意外的东西。可惜,“原雨守”依旧神情淡漠,回得不咸不淡。

“这点你应该比我清楚。你在彭格列安插的人不少,医疗组自然不会幸免。”

闻言,卡洛突然凑近了山本,红瞳中山本的影子血色一片,似是浸没在了血海之中。舔-了舔唇,卡洛面露兴奋、语气危险。

“我觉得我越来越喜欢你了,你留在彭格列-确实浪费。”

暗棕色的瞳孔一眨不眨地直视着血瞳,山本却已没有了与卡洛就这些没有营养的话题浪费时间的耐心。

“我建议你最好快点行动,狱寺一定已经开始转移一些我应该知道的据点了。不过,我手上还有一些我不应该知道的据点的资料,他现在因为纲的事情还察觉不到,你最好在他发现前,先动手解决掉。”

虚心地接受了山本好心的提醒,卡洛拉开了与山本的距离,转身准备去布置任务。刚走出两步,又回过头来补了一句。

“你对你的‘前’情人还真是毫不留情啊。”

闻言,自出现就一直没有变过表情的山本笑了,嘴角勾起个并不明显的弧度,眼帘微阖瞥向一侧,似自嘲,又近残忍。

“他对我也没有多仁慈。”


+++


玖玖的话:

感觉大家也应该渐渐看出来了,所谓,玖玖开剧情后,甜不过两章定理hh(当然了,这个定理是我瞎掰的hh)

评论(14)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玖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