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封面@丘丘 大感谢♡
微博走:玖玖的风干咸鱼

【云狱】黑手党-5

看了下发现这章大部分都在写原创人物 哈哈哈

预警下 以防大家扔鸡蛋和西红柿hh


+++


第五章


精致的欧式别墅坐落在一片荒野之中,就像是开在荒漠中的依米之花,静默而奇艳。

在别墅的第三层、也是最高层的南边有一个用白色漆栏围住的小阳台,一张白色单脚圆桌上米色的桌布铺得一丝不苟。一个穿着考究繁复的男人正背倚椅背,看着白瓷茶具中褐红色的液体荡着圈儿地上升,不满地蹙着眉。一头亮金色的头发在懒阳下泛着光晕,为这个平淡无奇的午后点染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一对如海的眼眸让每一位正视过这对眸子的人都难免沉溺,那不是可以用水粉调色盘调出的廉价之色,而是真正阳光亲吻海面的自然之音。

“为什么是红茶?”

如海的眸子不满地睨着正将茶壶的尖嘴提起的青年,温润的话语中含-着与男人与生俱来的优雅气质完全不符的幼稚嘟囔。

“您的身体不适合过多饮酒,今天的份已经喝完了。”

拥有亚麻发色和稚气脸庞的青年用力沉着脸,明明该是严肃的神情,青年做来却有种小孩故作大人样的青涩感,一对棕色的眼睛圆圆大大,认真看人时像极了无辜天真的兔子。

“维尔,我养你不是为了让你来限制我的自-由的。”男人将声音放沉,强调了作为主人的威严。

“我只是为了让您有更久的时间来养我罢了。”跟随主人多年的经验告诉他,男人这样说只是为了骗酒而不是真的生气,所以被唤作“维尔”的青年答得很随意。

见自己这个越养越不听话的手下没有改变主意的意思,男人只好悻悻地端起瓷杯尝上一口,茶香浓厚、醇润暖胃,虽不是自己期许的味道,但也不差。

“我们明天出发去密歇歇市,你准备下。”

“好的,莱恩特少爷。”


+++


华灯初上,作为有名的不夜城,密歇歇市的夜晚似乎才刚刚开始。

一位金色长发的漂亮青年步伐悠闲地走在大街上,红色衬衣搭配黑色马甲透出一副富家公子惯有的顽劣感。青年正饶有兴致地打量着路边一家家风格迥异的夜店酒吧,惊叹于店家丰富又大胆的想象力。这样一位漂亮又看着十分好骗的青年总会成为各家夜店争抢的对象,一批批女郎牛郎被青年的长相吸引而靠近,又无一例外地在一米开外踌躇而回。因为直到他们靠近才发现,这位青年并不是孤身一人,而是有位气场黑沉吓人的同伴。

青年的同伴踩着青年的脚印亦步亦趋,保持着半步远的距离。若是这些女郎牛郎能更大胆些,就会发现这个金色卷发的男人黑沉的脸色下也是一张俊俏的脸,只是墨色瞳孔与纯金发色的组合总透露出一种说不出的不协调感,就像是在雅致的山水画中看到了重彩的欧式古堡。

“诶,不过是个假发嘛,至于把脸黑成这样吗?”走在前面的青年转了个半圆,转到了卷发男人的身边。

“闭嘴走路,我不揍你。”

对男人的威胁置若罔闻,青年双手插兜、步伐轻快,“密歇歇市是圣克鲁兹的邻市,绝对的洛克家族势力范围之内,你可是同意变装的,而且,那一排假发中‘我帮你挑、你帮我挑’也是你先提出来的,我连你挑的蓝色美瞳都带上了,你现在这样可就没劲了。”

“我只是没想到,你能偏偏挑中我最讨厌的那顶。”

露齿邪笑,青年自豪地接道,“所以我才是彭格列最优秀的谈判人啊,专挑对手讨厌的事情做。”

“闭嘴。”

这次青年不止听话地闭了嘴,还停下了脚步,正面酒吧亮白色的“White Land”招牌在一堆红紫色为主的招牌中独树一帜,不过这过于清雅的颜色显然无法在这样灯红酒绿的街巷里吸引到多少客人,至少在狱寺和云雀踏进店里时,干净的大厅里空无一人。

“卡斯内是要破产了吗?”

“就算这家酒吧每天亏10万,卡斯内也不会破产。”

对于少见地出自云雀之口的玩笑,狱寺遗憾地没有捧场,因为卡斯内的财力浑厚得让狱寺没有一点想笑的欲-望,尽管两家貌合神离,但在没有撕破脸皮之前,那还是洛克家族的钱。

两人找了个角落的位置坐下,没一会儿随着一股阴冷邪异的雾炎波动,一个人影出现在了桌边。亚麻发色的青年有一张可爱的圆脸,一对兔子似的棕色眼睛纯良无辜。

“少爷有请。”

跟随着雾使青年走进一道暗门,眼前所见是比前厅大数倍的白色空间,穿行于纵横交错宛若迷宫的白色走廊,走廊两侧俱是道道没有门牌的白色房门,狱寺不经在心中猜测这个地方原本是用来做什么的。

一直到走过一个与之前经过的无数个转角别无二致的转角,眼前豁然开朗。一条镶着金砖的宽大廊道尽头是两扇暗红色的朱木大门,三米的门高让正推门而入的可爱青年显得分外幼小,这样强烈的大小对比让狱寺无端将青年的背影与小时候推开莱恩特别墅大门的自己重叠,一晃神竟有些呆了。

直到一只温暖的手搭上自己的肩膀,狱寺才回过神来,想到自己刚刚无稽的臆想,心中失笑,转头看到男人的墨瞳深邃,竟有些能被称为温柔的味道。

挑唇轻笑了下,想着自己今天或许有些不正常,狱寺走进了那道大得毫无意义的门。

撤回手的男人没有迟疑,抬步跟上,直到听到身后传来巨门闭合的声音,云雀也没有再回头。


+++


“十年不见了,隼人,你长大了。”

温润好听的声音从长桌那头传来,端着红酒的金发男人比记忆中更成熟了些,19岁时还未褪尽的阳光大哥哥的青稚已经完全转化成了举手投足的优雅,只有那对海一般的眼眸丝毫未变,带着海浪的诗意和潮汐的歌声。

这是云雀第一次见到莱恩特·卡斯内,只觉得他的金发亮得扎眼,他的蓝眸灼得刺人,而这都无疑说明,这个男人非常有魅力。他突然就相信了狱寺关于“他的手下一个个都排着队地想为他去死”的说法并非夸张。

“十年不见,你变老了。”

“哈哈哈哈。”回答狱寺的是一阵舒心的大笑,随后那个努力没让身体的颤抖带动酒杯洒出液体的男人接着道,“你还真是跟小时候一样一点都不坦率。”

狱寺回忆了一下自己小时候黏着桌子那头的金发男人不放的黑历史,怎么也想不出这个“不坦率”那个男人是怎么得出的。

“如果你想闲谈的话,我们可以再约时间,现在可以先谈正事了吗?”对于叙旧之心满满的男人,站在“被利用后落荒而逃”立场的狱寺显然只想把那段过去彻底抹去。

“明明如果不是有求于我就不会来见我,还真亏你能面不改色地说出‘再约时间’这种话。”

“都是你教我的东西,我到现在还没有忘,你不该觉得开心吗?”

“如果你是那种学过会忘的笨蛋,我当初也不会救你了。”

本以为已经释怀、至少也是接受事实的狱寺在听到对方如此轻描淡写地说出救自己的动机时,还是不可避免地感受到了不甘与愤怒的双重冲击,不过心脏的抽疼与面上的平静被完美地分割开,依然是对面那个恶劣的金发男人教过自己的事情。

桌上凭空出现了一瓶红酒和一个酒杯,狱寺看了眼这个屋中唯一一个能做到这种事情的雾使,发现那个长相纯良的青年正趴在房间一角的巨大鱼缸前,巴巴地看着五颜六色的鱼。

“...”

“我不喝酒。”

没有理会青年直白的拒绝,莱恩特往自己的酒杯中添了满满一杯红酒,置于唇边一饮而尽,艳-丽的酒色在素淡的唇上留下了宛若血色的痕迹,为这个男人的优雅添了抹魅艳的调味。

“没事,我敬的是彭格列。”

暗骂男人的狡猾如蛇,狱寺抄起一旁的酒瓶倒了满满一杯,仰头喝下。首富之子的红酒自然名贵无比,优质的红酒口感极佳,入口不冲、下咽不呛,只是后劲十足、醉人无数。自知不擅喝酒的狱寺明白多拖无益,不再迂转。

“你会帮彭格列?”

“我还在考虑。”

“我以为你替掉了伊凡·洛克就是答应了合作的意思。”

“不,我只是延长一下考虑的时间。”

这样一来一去的对答让狱寺倍感吃力,如果对面坐着的不是那个蓝眸似海的男人的话,狱寺相信这样的对答会是自己最擅长的领域,只是此刻,在那狭长的眼帘下,狱寺觉得自己的每一句对答都顺着男人谱好的剧本,而如若自己无法做出超出剧本之外的回应,这场合作将无疾而终。

“我以为你喜欢看到洛克家族麻烦缠身。”

“我确实喜欢,不过是在我没有惹怒卡洛的情况下。”

“你明明讨厌卡洛·洛克。”

“那是我父亲与他的矛盾,就我本人而言,我与他没有私人恩怨。”

凝神打量着莱恩特说这句话时的表情,浪静风平、云淡风轻,狱寺深知这个男人是在骗人,却愣是无法从那张脸上找出一点心虚的痕迹。

“我可以给你一个与彭格列合作的理由。”

“哦?”长桌对面的男人将不知何时又斟了半杯的红酒置于桌上,饶有兴致地挑眉等着青年说出理由。

“温莎·柯西达尔。”

在话落的一瞬间,可怕的杀气从那个一直看着鱼缸仿若置身事外的可爱青年身上传来,已然转身逼视狱寺的青年周-身青色火焰缠绕,一对棕色瞳仁暗沉无光、阴沉怖人,像极了恐怖电影里经常出现的杀人人偶。

而几乎就在同时,云雀上前半步将狱寺挡在身后,双拐上紫色火焰强大迫人,凌人煞气如有实质般逼向那个危险的青年。

“维尔。”

随着主人的呵止,可怕的杀气潮水般退去,刚刚还宛如杀人人偶的青年瞬间恢复了纯良无害的样子,在轻轻瞥了主人一眼接触到主人不善的脸色时,立时垂头耷脑无精打采地蹲在了巨大鱼缸的玻璃边,几乎将整张脸都贴在了玻璃上。

在同一时间,狱寺拉住了挡在身前的男人的衣角,在男人回过头时,捱着男人明显不悦的眼神摇了摇头。

随着云雀收起拐子退后一步,这场突然而来的剑拔弩张才有惊无险地收了场。

莱恩特歉意地笑了笑,满了酒杯后就致歉道,“小朋友不懂事,我代他道歉。”随后一饮而尽。

狱寺也满了酒杯,同样饮尽,道,“我们这边也是,我代他赔礼。”

“既然你能说出那个名字,我就没有了继续装下去的理由,我接受与彭格列的合作,我会帮助彭格列完成这场交易。”温润的嗓音峰回路转,优雅的男人抬了抬手,对着狱寺面前的酒杯做了个请的手势。

再次在心中将男人的厚-颜-无-耻骂了千百遍,必要的礼仪还是得做,狱寺再次满上了酒杯,饮下了今晚的第三杯,“多谢。”

满意地看到狱寺微红的脸颊透着酒意,莱恩特大方道,“你有什么想问的可以尽管问。”

强压下翻涌而上的浓厚酒意,狱寺问了自己最在意的问题,“你是洛克家族的谈判人,那保-镖是谁?”

闻言男人勾了勾嘴角,边品着鲜红的液体边悠然道,“放心,不是伊凡。如果是那个男人做保-镖的话,我也没有把握一定能主导谈判到底。伊凡似乎有别的任务,卡洛这回-派来的是菲尔德·怀特。”

狱寺微讶。这个名字狱寺自然不陌生,因为洛克家族首领卡洛的情人就叫菲尔德·怀特。狱寺见过那个男人的照片,一张算不上出众的脸,只一对眼睛纯净无瑕,已过30的男人看着只有20出头的样子,浓浓的学生气让他显得文秀柔和。如果不是事先知道,狱寺绝不会将这样一个人与意大利最强黑手党首领的情人联系在一起,在狱寺看来,这个男人纯净得似独自绽放的莹白莲花。

像是看穿了狱寺的心事,莱恩特解释道,“他确实不常接触黑手党的事情,也没有战斗能力,卡洛这次派他来,大概只是为了监视我,据说,他过目不忘。”蓝眼睛睨了狱寺一眼,嘴角斜勾挑起一个暧昧的笑,“跟你一样。”

被酒精侵袭的大脑停下了高速运转的步调,莱恩特的脸与话音在脑中奇异地扭曲着,在意识到自己已经听到重音和看到重影时,狱寺懊恼地发现自己的酒量比自己预料的还要更差些。

手腕被拉住,狱寺仔细辨别了好几秒,才认出拉着自己的人是云雀,耳边带着浓重杂音的对话狱寺已经听不清楚,只能依稀听到几个“到此为止”“告辞”这样断续的词语。

然后一切断片,就像是黑白电视机关机时的灰白纹路,随后只有滞后的拖长杂音,须臾静寂无声。


+++


将两人送出后又折回,维尔看到了正一手握着一个红酒瓶努力地向酒杯中榨干最后几滴酒的主人没出息的样子。

迅速地收过酒瓶带走酒杯,看着主人落在酒杯中还没有送入口中的小半杯红色液体上火-辣辣的眼神,维尔只想扶额。

“少爷,我还在想您怎么这么好心地叫我送他们离开,原来只是想偷喝红酒么。”

“这些酒本来就是我的,连你都是我的,我用得着‘偷’吗?”蓝眼睛中的哀怨如一团火,烧得维尔的头更疼。

捱不过这过于刺目的眼神,维尔转身走向了自己之前一直蹲着的鱼缸旁,默然看起了鱼。

沉默在房间中萦绕,过了一会儿,那个面相稚气的青年闷闷地开了口,“他是谁?”

“我曾经养过的一个孩子。”

“他为什么离开您?”

“因为我骗了他。”

又是片刻的沉默,随后青年的声音更闷、也更轻,“就算我知道您骗了我,我也不会离开您的。”

由于背对而立,青年没有看到主人眼中荡开的温柔水波,如同鸥鸟展翅在海面上留下的线型航迹。

“我知道。”

主人轻柔的嗓音将逃开的仆人又引回了自己身边,“是在您将我送去训练的那几年吗?”

“嗯。”

“您喜欢他?”

“他小时候很可爱,不过我只养了他半年他就离开了。”

看着主人脸上转瞬而逝的落寞,维尔觉得自己的心口疼了下。

“但是您不该为了他答应帮助彭格列,卡洛会对您起疑,这样很危险。”卡洛的性格维尔和莱恩特都很清楚,他的暴虐残忍让维尔心里发憷,无论如何他都不愿意看到主人受到半点伤害。

“倒也不是为了他,与卡洛翻脸只是早晚的事情,隼人只是个契机。”莱恩特回答的语气很淡,狭长眼睛斜睨向维尔的方向,眼波酝着水波、柔情百转,“而且,你会保护我的,不是么,维尔。”


+++


玖玖的话:

那么,莱恩特和他的小仆人就这么出场了hh

黑手党也终于慢慢走进第一条故事线了,虽然我说是慢热,不过我似乎是为了让1859多秀会儿恩爱 强行拖了好多章hh 不过我乐意(* ̄︶ ̄)

目测了下似乎下一章依然是...没有真的走剧情哈哈哈ヾ(๑╹◡╹)ノ" 

但是!小两口培养感情也是很重要的!(严肃脸)←你走(▼ヘ▼#)

评论(14)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玖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