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封面@丘丘 大感谢♡
微博走:玖玖的风干咸鱼

【云狱】黑手党-7

第七章


威尔顿是黑手党界最特殊的存在,因为它绝对中立,黑手党界几乎所有正规的谈判都会经过威尔顿之手,当然也包括洛克家族和彭格列的这次谈判。在弱肉强食的黑手党界,威尔顿的存在对于大部分实力并不强大的家族来说都是福音,因为威尔顿虽不能阻止武装冲突的发生,却可以保证谈判结果的强制执行。

没有人知道威尔顿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存在的,也没有人知道威尔顿创立的初衷,甚至连威尔顿历任boss的身份对世间来说都是一个谜,但是它就这样存在了几百年,与黑手党界的谈判方式一起成为了约定俗成。

在约定的谈判日正午,狱寺和云雀收到了一封信,红色的封泥上一个飘逸的“W”很是显眼,是威尔顿的标志。拆开信件看到信纸上就写了一行字:下午2点,威尔顿酒店907会议室。

显然是谈判的时间和地点。

两人并没有耽搁太久就去往了谈判的酒店,在9楼转了一圈都没有看到所谓的907会议室。想着大概威尔顿有什么小花招,两人便在休息处坐了下。

等待了大概10分钟后,两人均是一怔,才看到不远处的转角里出现了一个人,服务生打扮却绝对不会是普通的服务生,因为在那个男人现身前,两人都没有察觉到任何有人靠近的气息,在这样的距离里,只能说明男人的实力惊人,至少,隐藏气息的实力在狱寺甚至云雀之上。

待到那人走进,狱寺才看清这个男人的脸,灰发灰眼,长相普通得让人过目即忘。

灰发的男人向沙发上的两人恭敬地一鞠躬,道,“岚守、云守,我带二位去谈判地点。”显然,他是威尔顿的领路人。

两人跟着灰发人进了电梯,一直到了21楼才停下,刚出电梯便看到了走廊尽头907室大大的门牌。

灰发人留在了电梯里,看到狱寺和云雀都走出电梯后便关上了门,而在电梯门合上的一瞬间,灰衣人的气息又消失了。

以为是自己实力不济,狱寺忙向云雀投去了询问的眼神,却发现身侧男人一对深色瞳孔在光线并不明亮的楼道里亮得瘆人,周-身活跃的好战因子表明了这个男人对刚刚灰发人的实力非常满意、且非常好奇。

连忙拽住男人的衣袖以防他一冲动毁了电梯去打架,狱寺毅然决然地将男人拽往了907室的方向,毫不犹豫地推开门,看到了一早就到了的洛克家族二人。

此时那个金发蓝眸的人正堆着一脸猥琐的笑努力地向坐于旁边的温和男人献着殷勤,表情要多下-流有多下-流,最神奇的是,这样的表情出现在狱寺记忆中的那个优雅男人身上竟没有丝毫违和感,好像这个人生来如此。

狱寺终于明白世间对莱恩特一致的花-花-公-子、纨绔子弟的评价是怎么来的了,若不是狱寺事前知道,他也会被男人的演技骗过去。

另一边正在被骚扰的温和男人一脸无可奈何的苦笑,看着竟比照片上还要年轻,浓浓的学生气配上那张清秀的脸,让整个人看起来就像一个还未出校园的大学生。

看到有人进来,正忙着献殷勤的男人将头转向了门边,然后脸上的猥琐平了个方。狱寺立刻黑了脸,然后就听到一个熟悉的嗓音用着陌生的语调说道,“美人儿,你可来了,我可等你好久了~”

接着又不怕死地转头对站在狱寺身侧的云雀说道,“呀~没想到彭格列的云守也这么漂亮,嗯,我是不是该考虑跳槽去彭格列呀~”

第一次被用“漂亮”形容的男人向莱恩特瞥去了非常危险的一眼,虽说是演戏,但是他这个样子也太有恃无恐了。感觉到气氛诡异的变化,内心火光凛凛的狱寺拉住了内心熔岩滚滚的云雀,无声地表达着“该忍时得忍”的无奈心态。

所以才说,莱恩特就是个混-蛋,他就算愿意帮忙,也不会让被帮助的人太痛快。

不管怎么说,谈判还是正常地进行了下去。身为保-镖的菲尔德·怀特只在狱寺和云雀入座时对两人腼腆地笑了下,露出一对可爱的梨涡,之后便没再说一句话,就好像他只是个看客,对谈判的进展并不关心。

狱寺突然觉得莱恩特的判断是对的,卡洛派菲尔德前来或许只是为了监视,那么卡洛此次针对的就不再是彭格列,而是莱恩特了。

月牙岛本是洛克家族向政-府买来的,或者说,租来的。在意大利,政-府会出-售一些小型岛屿的使用权,以此赚些外快,租赁的年限一般为40年。虽不知洛克家族原本的目的为何,但卡洛在买得月牙岛的第三年就将它当作诱饵以1000万欧元的价格向彭格列出-售,这才逼得彭格列不得不咬钩。

尽管获得了使用权,但这毕竟是政-府的岛屿,自然一切都在政-府的监视之下,任何没有入岛资格的船只或飞行器都会在进入岛屿之前遭到强烈的电磁攻击,从而瘫痪在半路上。而为了方便管理,政-府只派发了一枚通行戒指作为入岛的凭证,只有监测到通行戒指的火焰波动,才能安全抵达。

所以这次交易,说白了就是用1000万欧元换取通行戒指的交易,而戒指的真假,只有真的抵达月牙岛才能辨明。

“那么,交易就这样成立吧,菲尔德说明早9点会送你们去月牙岛验证戒指的真假,没问题吧?”

随着莱恩特的话音落下,狱寺也终于舒了口气,尽管结局已知,但在变成定局前心中总无法踏实,正要作答,就被莱恩特的下一句话气得差点掀桌。

“不过,我还有一个要求,我要美人儿你今晚陪我一夜,不然,交易取消。”


+++


坐在拥有一个精致小厨房的酒店房间里,狱寺看着手上莱恩特给的房卡,觉得它不是一张房卡,而是一只刚烤熟的山芋。

卡帝森酒店4001室,是莱恩特自家的酒店。

虽说不是不能理解莱恩特这个做法,就算是纨绔子弟,平白无故抢去了谈判人的身份还让对方家族占尽了便宜,若是莱恩特真的无所图,那卡洛就不得不怀疑莱恩特别有用心了。但是,若莱恩特是为了彭格列岚守的“一夜春宵”做的这些事,那就算卡洛仍有所怀疑,也不会反应过度,毕竟对于一个花-花-公-子来说,这样的做法还算是合乎情理。

但是,理解归理解,随之而来的麻烦却无法回避。先不说卡洛一定会用这件事情做文章,彭格列高层也一定会揪着岚守的名声不放,山本那边虽然狱寺相信他会听自己解释,也不会太在意外部的风言风语,但依然免不了给他添麻烦。

而现在,更大的烦恼源就坐在不远处的沙发上,脸色黑得让狱寺心里发怵。

“吶,为什么你的反应也这么强烈呀,你也知道莱恩特是说着玩的吧。”

“如果不是呢?”

“诶?”

“如果,提这个要求的人不是莱恩特,而是别的家族的人呢?”

明白了男人的意思,狱寺一怔,一时不知该如何回答。狱寺本以为自己会明确地反驳,却在想到如果真的有一天,有个家族用巨大的利益为筹码提出这样的要求,自己、或者说岚守,真的会拒绝吗?

看着银发青年愣在了原地,呆呆地看着手中的房卡就是无法给出回答,云雀有些不忍,他本就没有想过要强迫狱寺在责任和自我之间做出选择,只是那个问题就这样脱口而出,收口已是来不及。

在一段让两人都不太好受的沉默过后,狱寺听到一个清冷的声音这样说道,“放心,山本武一定会灭了那个家族。”顿了顿,一个更轻的声音又接下去道,“我也是。”


+++


开门毫不意外地看到两个并排站立的人,莱恩特挑起一个暧昧的笑讲出了自己早就准备好的台词。

“其实,我不介意玩3Р。”

银拐以一个难辨的速度一个刁钻的角度向丝毫没有反应的金发男人袭去,却挥了个空,待看清时,一位亚麻发色的青年已经站在了被袭-击的男人身前,双方的距离拉开了五步远。青年棕色的眼里满是危险的警告,爆发出的杀意却没有丝毫警告该有的收敛。

一击未中的男人显然对青年的实力更感兴趣,许久没有真正战斗过的身体叫嚣着渴望着酣畅淋漓的战场,一对漆黑如夜的眼中繁星倾倒,凌厉的战意毫无保留地爆发而出。

“维尔。”

随着莱恩特的一句轻唤,狱寺也拉住了身侧男人的衣袖,翠眸中写满了不赞同。似曾相识的一幕发挥了似曾相识的作用,剑拔弩张的气氛归整为零。

“你拐弯抹角的找我过来,就是为了告诉我们你有3Р的爱好?”

摇了摇头,金发男人已经坐在了宽敞的沙发上,笑道,“我是给你一个向我道谢的机会。”

在侧边的沙发坐下,狱寺很不以为然,“你怎么会有我会向你道谢的错觉,这本来就是对等的合作吧。”

再次摇了摇头,莱恩特笑得笃定,“你很清楚,这是我单方面向彭格列提供的帮助,甚至还为此引起了卡洛的怀疑,你一定会谢我,毕竟,你最讨厌欠别人人情。”最后半句话,莱恩特是看着云雀说的。

眯起了眼,莱恩特这种带着挑衅意味的眼神让云雀非常不舒服,这种不舒服不是从现在才开始的,而早在云雀最初看到莱恩特的眼睛时就已经存在。那对眼睛太蓝太深,好像任何人任何秘密都无法逃出那对眼睛的窥视。而莱恩特之后的问话更加深了云雀的不祥之感。

“说起来,隼人我一直想问你,你为什么会和山本在一起?”

这话题的跳跃度让狱寺有些蒙,而莱恩特却不依不饶,“你喜欢他?”

本应该能毫不犹豫地回答的问题,狱寺却无论如何无法作答,沉默了数秒后,狱寺只是答道,“他是我的恋人。”

“哈哈哈哈”,莱恩特笑得非常夸张,然后蔚海般的蓝眼睛一瞥,又瞥向了云雀的方向,“那我换个问题,你喜欢…”

不待莱恩特将话说完,云雀就发难了,双拐舞得毫不拖泥带水,显然是认真的。只是这次的攻击依然被亚麻发色的青年挡下了,没有了双方的阻止,被唤作“维尔”的青年和云雀缠斗在了一起,两人以风卷残云的架势将原本装饰典雅的房间砸得一团乱。

莱恩特扑倒在沙发上笑得更加夸张,仿佛这间正在被疯狂破坏的屋子并不属于卡斯内的产业,而狱寺显然已经对另外三个人没了脾气,只坐在一边任他们折腾。

大概打了十分钟后,维尔渐渐落了下风,见胜负已分,莱恩特便将维尔唤回了自己的身边,亲昵地揉了揉他的脑袋,像是安慰、又似褒奖。

而失去了对手的云雀便也站回了狱寺身边,脸上却没有多少取胜的快意。

在接收到狱寺询问的眼神后,云雀答得不咸不淡,“在体术上战胜一个雾使有什么意义。”说着又向维尔投去了颇有深意的一眼,“更何况他既没有使用火焰,也没有使用自己的武器。”

一场打斗过后,屋里一片狼藉,除了狱寺和莱恩特坐着的这块区域,再没有一片完整的土地。而尽管环境巨变,莱恩特依然没有忘记最初的目的。

“那么,你打算怎么谢我?”

深叹了口气,狱寺妥协了,“你想我怎么谢你?”

没有立刻回答,莱恩特站起来身走向了房门已经不知所踪的里屋,狱寺便也跟了上。里屋中还另有一道房门,推门而入时,最先入眼的是一架月光下散着银辉的三角钢琴,光洁雪白的琴身就如情人的身体那样圣洁而迷人。

强烈的时间错位感让狱寺僵在了原地,耳边似乎还有小时候的自己缠着莱恩特撒娇时的嚅软童音,伴随着一些或忧伤或轻快的钢琴旋律。那个时候的莱恩特还很年轻,19岁的青年还没有像现在这样将自己彻底封-锁,他还会让亲近的人触碰他的哀伤,还会在夜深人静的月夜里对10岁的狱寺说,隼人,为我弹琴。

“隼人,为我弹琴。”

回忆中的声音与现实重叠,狱寺无措地看向了那个声音的来源,月色下那头永远耀眼的金发沾上了白沙,吟唱着浪花的蓝眼褪去了风华,留下的只有一个消瘦的残影,茕茕独立、落落哀伤。

心中某个封存已久的地方抽疼了下,颀长手指抚过美丽圣洁的琴身,狱寺看着地上那个淡色的剪影,轻轻开了口,“想听什么?”

“Mondscheinsonate,月光。”

琴盖翻起、十指落下,温柔幽凉的琴音混着月色响起,指指都点落辰星、音音都划过心灵。

Mondscheinsonate,那是狱寺第一次为莱恩特弹的曲子。十岁的小孩别别扭扭,跪在成人用的琴椅上弹得磕磕绊绊,冻伤还没有好全的手指僵硬生疏,但固执认真的样子让莱恩特记得很深、很深,那是他听过的最糟糕的月光,也是他听过的最美的月光。

月色微凉,还有一个男人至始至终都站在阴影里不发一语,醉人的月色与己无关、惑人的月光余-辉散尽,只是心跳的脉动那么清晰,就算只是余-辉也同样让人心悸。

今晚的月色很美。


+++


玖玖的话:

那么,我又成功地让狱寺弹钢琴了~开心~

由于本人对音乐一窍不通,于是求救了我的好友风桑,然后感谢风桑提议的月光曲~(对 就是贝多芬爷爷的那一首名曲)

关于“今晚的月色很美。”我相信大家都看得懂的,不解释hh

---

(关于日更的真相——在黑手党还没写出几章的时候)

玖:风桑风桑,你说我是周更还是日更呀?(〃'▽'〃)

风:我喜欢的一位大大都是日更,你给我学她(▼ヘ▼)

玖:嗨!o(* ̄3 ̄)o

2 months later

玖:风桑...风桑...我可以发了么...黑手党好长...我不行了...

风:驳回,完结再发

玖:我已经干枯了...真的...

风:那你写这种没用的小剧场写这么顺手是干嘛 ╬ ̄ヘ ̄

玖:我去干活(* ̄︶ ̄)(遁走)

(以上 纯属娱乐 都是某只作者闲疯了的错hhh)

评论(20)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玖玖 | Powered by LOFTER